彰縣預計蓋35座光電球場 年發電量550萬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改善彰化縣內室內運動空間不足、減輕縣庫負擔及減少極端氣候影響,彰化攜手民間企業,預計在20所學校,設置35座光電球場,24日上午,首座在田中高中舉行啟用典禮,預計年發電量可達550萬度。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廠商代表等人見證下,啟用彰化第一座光電球場,未來將有29座光電球場陸續完工。

彰化縣長 王惠美:「20個學校35個球場,總投資的金額是2億多元,可以打造每年有550萬度的電,提供給1300多個家庭共同來使用。」

王惠美指出,田中高中光電球場裝置有544片太陽能板,年發電量高達25萬度,可供61個家庭的用電量,對於杜蘇芮颱風不排除有侵台可能,王惠美也做出回應。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有關於我們這些光電的廠商,我們會要求他們,儘速地去看顧他們的財產,以防有傷到人或者說造成他們財產一個損失,我想防颱的部分,也請我們鄉親一起來配合。」

王惠美強調,政府鼓勵農業設施像是畜牧養殖業設置太陽能發電,但良田絕對禁止,防颱期間,民眾可提前巡視發電設施,防範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