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2023鹿港慶端陽 從早玩到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端午四天連假去哪玩?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一連三天在鹿港福鹿溪水道熱鬧舉行,共吸引98支隊伍、2500名選手報名參賽,而在鹿港文武廟、龍山寺以及公會堂,連假期間都有相關活動,甚至晚上也有光影藝術節,讓民眾從早玩到晚。

槍聲響起三支隊伍奮力往前划,這裡是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現場,大批民眾頂著烈日觀賽,感受過節氣氛。

民眾:「天氣很悶熱,(比賽呢?)比賽很好看。」

除了龍舟賽,彰化縣政府在龍山寺舉辦童玩美食慶端陽,有各式各樣的童玩,還有美食可以品嚐,最特別的就是大型陞官圖遊戲,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一起與民眾同樂。

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 施正雄:「配合我們早期的科舉制度的一些位階,然後從考試到官場,然後有一正二正,一從二從,然後最後走到,最終的太師、太保、太傅的時候就算贏了。」

民眾:「(大型陞官圖遊戲)這個可以很多人一起玩,大富翁都是在室內玩,」

鏡頭轉到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大型可愛造型柴犬的造景藝術,就設在藝術村內,一抬頭就看到大批鯉魚旗,吸引民眾拍照打卡,感受濃濃的異國氛圍。

民眾:「有那個日本的味道。」

彰化縣長 王惠美:「晚上我們還有小鎮藝術光影節,這個部分也很值得大家期待,在我們的鹿港溪上面,我們定時都還有這個,噴泉的這個演出。」

6月17日到7月31日的小鎮藝術光影節,八大主題燈區裝置藝術,讓遊客遊鹿港,從早玩到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