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9傑出演藝團隊授證 傳藝青年承襲瑰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為了形塑在地藝文品牌,彰化縣政府9日為9個表演藝術團隊,舉辦授證記者會,其中,傳藝青年獲大師指導,歷經4年通過考核結業。他們將從7月到10月,陸續在員林演藝廳上演精彩好戲。

由陳麗香歌仔戲劇團,台上演出精彩橋段,「金水橋」。另外由萍蓬草兒童劇團也帶來精彩片段,他們都是獲授證的彰化藝術團隊。

彰化縣長 王惠美:「6團是我們的傑出團體,另外這次有3團是我們演出的這個潛力的這個團隊,包括彰藝園的掌中戲團、彰化青年管樂團,以及我們木笛室內樂團。」

受贈單位中,這位年輕女藝師,是新和興總團第四代傳人江怡璇,也是歌仔戲國寶藝師廖瓊枝老師在民國112年的結業藝生。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怡璇其實也是我們台灣,歌仔戲非常有名的人間國寶,廖瓊枝老師的傳藝生,那很高興我們今年度,怡璇有順利結業了。」

新和興總團第四代 江怡璇:「這藝生有四年的習藝時間,那這習藝的過程到底是在做什麼,其實就是有固定的上課,我們要跟老師學她的經典劇目,比方說陳三五娘,山伯與英台,學完之後我們還有考試。」

彰化縣政府表示,登記在案的藝術團體一共有225團,其中有6團獲得「地方扶植傑出演藝團隊計劃」的傑出演藝團隊,另外還有3團獲選潛力團隊,期望這些團隊繼續將傳統藝術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