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收鴨」避風災損失 竹山鴨農提早交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竹山鎮的養鴨農,擔心如果風雨來襲,可能讓鴨舍受損,鴨子也會被沖走,導致養了大半年的心血,將付諸流水,鴨農就提前就收鴨交貨,以免被颱風攪局照成損失。

鴨農們做出了手勢,聯合把原本到處跑的鴨子,趕往同一個方向。

趕成兩大圈,再圍上鐵絲網,接著,鴨子就被抓進籠子關起來,會被大貨車載走。

鴨農 陳嘉昇:「今天應該是(抓)2400~2800(隻)。」

以往有前例,2018年在雲林,就因為下大雨,導致圍籬倒塌,5000多隻番鴨,被大水沖出鴨寮。這次「杜蘇芮」颱風影響台灣,位在南投竹山鎮的養鴨農,擔心一旦鴨舍受損,鴨群受災,養了大半年的心血,將付諸流水,原本預定下星期,才要抓鴨交給中盤商,趕著提前交貨。

鴨農 陳嘉昇:「原本是預計下個禮拜才正常收鴨,因為颱風來怕會去影響到鴨子,所以安排今天就趕快收一收,抓去交掉。」

因為颱風,2千多隻的鴨子,提前被「收鴨」,還好颱風沒有對南投竹山造成嚴重衝擊,鴨場的鴨寮,保持完好,不必讓鴨農蒙受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