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仲夏表演藝術節」明華園、紙風車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2023嘉義縣「仲夏表演藝術節」將於8月26日開跑,首部曲邀請台灣2大知名劇團「明華園戲劇總團」和「紙風車劇團」登場演出。縣長翁章梁說,國際級藝術饗宴就在嘉義,歡迎全台民眾來看戲,來感受嘉義的風土人情。

嘉義縣長翁章梁手拿布袋戲偶,加入紙風車劇團表演行列,現場精彩演出,獲得滿堂喝采!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布袋戲或者我們的歌仔戲,那這個是台灣最本土的兩個重要的元素,在這麼濃厚的嘉義的土地上跟大家見面。」

嘉義縣義竹鄉長 黃政傑:「有這樣子的機會,讓這些偏鄉的孩子能夠接觸這樣的藝文活動,相信能夠對他們未來的視野有更好的擴展。」

今年嘉義縣「仲夏表演藝術節」,邀請睽違11年的明華園《超炫白蛇傳》以及甫從匈牙利回台首演的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打頭陣。

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 孫翠鳳:「11年再演呢,對明華園總團來講,這是一次的經典再現,我們這一次是『傳承青春版』,所以呢除了翠鳳以外,有很多都是沒超過30歲青年團員。」

明華園戲劇總團長 陳勝福:「讓5萬個觀眾跟台上的演員一起演戲,怎麼演?這個人飛在天空,13層樓高,還有樂團在演奏、舞台上在表演,觀眾席也在表演,她的唱歌要零秒差。」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六月份才剛到匈牙利布達佩斯(表演),邀請了很多烏克蘭難民的家庭跟小朋友一起來看戲,回來之後,第一場演出就安排在九月一號嘉義縣政府前面的廣場。」

「仲夏表演藝術節」,8月26日起為期4週,將在嘉義縣9個鄉鎮市開演,有多個國內外團隊參與演出,希望民眾走出家門、讓藝術走入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