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侯友宜同台 是否談藍白合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民眾黨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今天(5日)同台出席台灣文化協會紀錄片發表,媒體大陣仗關注兩人互動。

柯文哲、侯友宜出席活動,兩人先後走進會場。晚到一步的侯友宜主動上前與柯文哲握手,入座後兩人搭話十秒鐘,柯文哲就低頭自顧寫稿,侯友宜略顯尷尬,時間維持了1分鐘,在媒體要求下,兩人才二度握手。

長達兩個鐘頭的活動,兩人就這樣並肩而坐,過程中是否針對藍白合交換意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今天不是兩個坐在一起嗎?兩個位置合在一起, 所以不管是市政也好,坐在一起、我們都一起面對在雙北共同努力的精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我們兩個在、我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跟侯友宜也有很多合作的機會,講話的機會很多。」

事後兩人都客套回應,只是前一晚柯文哲還和苗栗縣長鍾東錦同台後援會成立,被認為挖角國民黨客家票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鍾縣長其實也非常關心很多的客家事務,所以很多的客家事務,彼此之間都有合作,我們也常常有機會都會聯絡。」

而在立委提名方面,民眾黨與國民黨似乎競爭大於合作。民眾黨將在金門提名立委參選,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打對台。前立委陳學聖就認為,陳玉珍與柯文哲交情好,卻真心換絕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是不是整個民眾黨,通通都不要提名,因為幾乎每個選區不是藍的就是綠的,那難道我們全部都不提名嗎?」

柯文哲強調基於政黨長期發展,而金門縣長也是民眾黨,要尊重在地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劉姿吟 台北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