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灘海豹現蹤 海生館:我們的沒離家出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屏東旭海海灘連續3天有民眾目擊到海豹。不過台灣一般只有在動物園或海生館才能看到海豹,民眾一度懷疑是不是海生館跑出來的?屏東縣唯一飼養海豹的海生館對此強調,自家的海豹沒有離家出走。

龐然大物擺動身體前進,好幾度停下腳步,但最後消失在海浪中。鏡頭拉近點再看一次,這原來是一隻海豹。

但這裡可不是國外,而是屏東縣的旭海海灘,野生海豹連續三天現蹤,讓目擊的民眾一度以為自己眼花。

目擊海豹的潘姓民眾:「看到疑似狗的動物,其實前兩三天就已經有看到,但是不確定是什麼動物。」

怎麼會有野生海豹出現在屏東?民眾一度懷疑是飼養的海豹離家出走,但來到屏東唯一看得到海豹的海生館,雌海豹夏綠蒂睜著圓圓大眼,用超萌模樣告訴大家我很乖,沒有偷跑出去。

屏東海生館營運團隊生物部經理 李晨寧:「海豹目前在世界上已知的種類共有18種,它們主要分佈在溫帶跟寒帶的海域,屏東海生館所飼養展示的海豹,是屬於港灣海豹。」

海豹主要生長在高緯度的溫寒帶海洋中,以南北兩極最多,台灣一般只有動物園或海生館才能看到,這回出現在亞熱帶國家相當罕見。

屏東海生館營運團隊生物部經理 李晨寧:「海豹牠的食物主要是以魚類為主,但是他們也會攝取甲殼類,偶爾也可以發現牠們會上岸來休息,一般來說海豹會在牠們比較熟悉的海域。」

圓滾滾的海豹在沙灘上移動,模樣相當可愛。但其實野生海豹出沒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2021年前新北鼻頭漁港也曾經出現過,如今在南台灣屏東海域現蹤,也讓民眾又驚又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