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動物消暑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製限定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夏天高溫炎熱,不只人類熱到受不了,就連動物園裡的動物也都想避暑。為了幫助動物消暑氣,台北市立動物園專門準備特製冰品,不只有各種尺寸,口味多元,還得顧及飲食均衡,一起來看動物吃冰的可愛模樣。

非洲大象擺動大耳朵,甩起長長的鼻子玩水。

威風的老虎也不敵高溫,泡到水裡消暑,天氣熱到馬來貘躺在地上都懶得動,小馬小驢也都躲進屋裡吹電風扇。

炎炎夏日高溫炎熱,為了幫園區的動物消暑,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絞盡腦汁,中央廚房飼料調配中心,為園區動物,準備夏日限定的冰品!

遊客:「對第一次看到,水蜜桃、蘋果、西瓜皮,鳳梨嗎?」

遊客:「我覺得我有時候吃就是這樣吃,有時候我水果切一切,然後混在一起也差不多了,我看到有黃瓜、西瓜、鳳梨還有芒果。」

遊客:「第一次看到,沒有加工,直接切一切做冰凍,然後就變冰。」

五顏六色,將各種時令新鮮蔬果細心切成小塊,做成雜食動物吃的水果冰,當然還有肉食動物最愛的柳葉魚冰。美味的冰品還有分大中小尺寸,口味多元,量身訂製。

不只要顧清涼,還得增加食物多樣化,最重要的是飲食均衡。

北市動物園助理研究員 周易蕾:「也不要讓牠(動物)吃過量,因為畢竟水果比較甜,對熱量或者是對整體動物的健康來說,並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我們也會在他的日糧上做控減,然後來提供水果冰,所以牠還是吃一樣的量體,只是換了一種形式給牠。」

動物園還曾經大玩創意,把冰品做成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抱著蔬果冰大塊朵頤。

雙手抱著冰、大口咬下,台灣獼猴看到冰品愛不釋手,一手抱著冰一手攀爬,模樣相當可愛。

除了特製冰品,園區也會定時啟動噴霧系統,降低環境高溫,讓動物消暑又健康。

北市動物園助理研究員 周易蕾:「會設計一些水池、瀑布,像台灣獼猴或金剛猩猩,我們都有設計做噴霧。」

夏日高溫,動物們也有各自的避暑奇招,把握暑假時光不妨到動物園,親自一探究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