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帶3幼熊入鏡 台灣黑熊族群持續擴大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台灣致力邁向「有熊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所設置的相機點位,最近紀錄到不同的8組熊家族,還拍到母熊帶3隻幼熊的影像。

在一片黑暗當中,茂密的樹林裡,看到了4個身影,四肢著地的動作,還有身上茂密的黑色毛,轉過頭來炯炯發亮的眼睛,令人辨識得出是熊,這是母熊帶著3隻小熊,應該是在覓食!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有3隻小熊跟著母熊,這是有別於以往,台灣黑熊只有帶1隻到2隻的小熊,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值得高興的。」

以往所觀測到的熊,絕大部分都是1隻母熊,帶1到2隻的小熊,帶到3隻的,真的很少見,這與台灣黑熊的生物特性有關。

因為這個族群,走的是獨行俠路線,生育率也非常低,母熊一胎生1到3隻小熊,兩年之後才能再生一次,所以相關單位,致力於保護台灣黑熊,能夠順利繁殖,養育後代。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在最近幾年我們保育的成果我們發現,台灣黑熊族群正在擴張,從高山到現在平地,甚至部落週邊,也都有黑熊的發現。」

這次拍到的熊家庭,出沒在玉山國家公園,這區的熊族,主要活動在中海拔,以日行性為主,比較少在晚上跑來跑去,這次是特例,而且,能記錄到母熊帶3隻小熊的珍貴影像,也是台灣黑熊目前唯一的曝光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