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趨緩 許勝雄:中國相對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全球經濟基本面不振,尤其中國大陸經濟走緩,近期又出現碧桂園暴雷事件,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中國大型建商,對房市需求過於樂觀。

金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全球的經濟看起來是有壓力,那有壓力,當然中國這邊的狀況,相對是比較嚴重一點。整個經濟如果沒有上來,那當然他們大量建設,產生的空屋的現象就會惡化,那惡化當然就會產生,他們這個大型的建築業,因為過去超過預期的樂觀,所以有很多這個過剩的空屋,就會產生銷售上的壓力,所以他們現在流動性產生的問題,當然對中國大陸經濟,當然是有問題的。」

而日前中共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課徵反傾銷稅,外界分析,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取消ECFA,但是會逐一取消項目。許勝雄表示,ECFA不是說廢就廢,但台灣需要謹慎因應,並作做好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