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數位信賴!台攜亞洲8國簽MOU共同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數位亞洲國際論壇今天(22日)在台灣登場,各國聚焦疫後數位經濟發展的可能性。同時台灣也與亞太區近10個國家,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等多項MOU,攜手各國,打造數位信賴的環境。

來自亞洲近10個國家,以數位簽名的方式,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鏈結台灣與亞太區其他國家的數位科技產業合作,包括日本、韓國、泰國等,攜手迎接數位時代的挑戰。

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 胡貝蒂:「台灣的過去的工程師也好軟體也好,事實上是非常值得大家信賴的。需要做資安的人,他應該也是要值得被信賴的人,所以我想這個也是為什麼,很多國家透過這樣的機會,來簽署MOU,大家一起往這個數位更信賴的方向來推進。」

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主席 沈柏延:「台灣我認為是這個東南亞國家裡面,算是比較領先應用的國家,所以他們也很希望來台灣看然後聽,然後分享給我們,也希望聽台灣的分享。」

面對數位發展可能帶來的影響,日本和台灣簽署數位技術策略及資安合作MOU,協助產業交流與借鑑。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主席沈柏延指出,未來十年AI和資安,將會深入各產業甚至到民眾的日常生活。

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主席 沈柏延:「你可以想像未來十年,可能是一個機器人的社會,或是一個AI的社會。這個背後全部都是軟體,因為AI的部分就把很多應用整合在一起,所以資安是我們另外考慮的層次。同時是保證我們在使用AI應用的時候,能夠安全的使用。」

今年數位亞洲國際論壇,圍繞供應鏈的韌性精神,進一步推動數位經濟,吸引超過300名相關產業人士,匯聚台灣,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