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瑞典國會訪團 蔡英文盼加強供應鏈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瑞典國會正式訪問團,繼5月之後,再度組團訪問台灣,今天蔡總統親自接見,期許兩國在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訪團來台,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當面感謝瑞典議員在國會提出許多友台動議,並連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再次感謝各位貴賓跟瑞典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也期許台灣跟瑞典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包括氣候變遷以及供應鏈安全等領域,我們正在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

台瑞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 鄧奈爾:「瑞典國會十分關注台灣,希望促進兩國關係,這些並非回應他國作為,而是因為台瑞過往共享的基礎。」

台灣與瑞典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7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12.6%,顯示雙方合作持續深化,而談到台灣的民主自由,鄧奈爾很佩服,因為瑞典從專制到民主花了好幾世紀,台灣只花了10幾年。

台瑞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 鄧奈爾:「台灣因為言論自由、透明開放及多元主義等領域的持續發展,台灣民主正欣欣向榮,成為自由逐漸消逝的世界裡一盞明燈、希望燈塔,也是世界的楷模。」

台瑞國會議員協會4月曾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武力威脅台灣,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這次組跨黨派議員訪台,要用行動展現瑞典國會的友台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