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瑞典訪團:台灣是國際社會關鍵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台灣近來國際訪賓不斷,除了英國前首相特拉斯,瑞典國會議員也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早上接見時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關鍵字,有越來越多國家的人民,關心台灣議題,支持台海和平。而率團的瑞典議員魏馬可,也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年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關鍵字,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關心台灣議題,支持台海和平。我也要重申,台灣是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無論在全球的防疫、救災救難,或者是供應鏈安全上,我們都有能力,也是一個可信賴的好夥伴。未來台灣會堅定的跟民主夥伴站在一起,持續強化經濟的連結,提升民主的韌性,也會繼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互惠共榮。」

瑞典國會訪團的代表魏馬可,在致詞時特別稱讚說,台灣作為世界科技創新領頭羊並非巧合,也為台灣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抱不平,魏馬可表示,訪團成員都認為台灣必須加入國際組織,包括世衛、國際刑警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他們將會持續努力地提出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