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對中曝險8400億 不動產投資授信持續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中國房地產連環暴雷,外界關注是否影響台灣金融業。富邦金控今天(24日)下午召開法說會,並表示,對中國總曝險達8400億,同時在中國投資授信部分,更為謹慎。

富邦金總經理 韓蔚廷:「在(中國)投資授信方面,我們現在是,因為變數比較多一點,我們是比較謹慎的。」

富邦金控週四(24日)召開第二季法說會,市場關注是否受中國房市暴雷影響,富邦金表示,對中國總曝險達8400億,當中5000億是華一銀行資產,對中淨曝險佔富邦金總資產3%。

富邦金總經理 韓蔚廷:「整個金控對大陸不動產市場前景,一直都是抱著比較謹慎的態度。所以我們大約五年前,就開始管控整個,我們對大陸不動產相關的投資授信額度,那其實這幾年都是一直在,一直在下降當中。」

中國房地產頻頻暴雷,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對中國房地產恒大、碧桂園、中植系都是零曝險。他也提到,中國經濟放緩,富邦金對小微企業、地方政府融資平台也非常謹慎,去年下半年,已經停止小微企業放款。

富邦金資深副總經理 羅瑋:「迫使到(中國民眾)他們必須要開始縮衣節食,盡可能就是說,先把這些房貸先還掉,所以說這樣延伸下來的話,就變成說從房地產市場,擴展到一般的消費行為,所以說它這一波來講的話,對它整體經濟所造成的一個負面衝擊,其實是不能夠忽視的。」

富邦金總經理 韓蔚廷:「大陸現在這個經濟恐怕是在,的確是在一個轉折點上面,經濟動能在疫後是比較不如預期的,那不動產這邊的市場也有比較大的壓力,所以這邊我想變數還是有的。」

截至今年6月底,台灣金融三業中國曝險,再創統計以來新低,顯示出金融業對中國風險意識正在抬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