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宣布邀請6國入金磚 明年1月1日生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南非總統宣布邀請6國入金磚 明年1月1日生效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Matamela Cyril Ramaphosa)24日宣布,金磚國家將加入6個新會員國,分別是: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將是金磚五國從2010年以來的首度擴張。

===

北韓預告10月再射間諜衛星 技術恐有相當進展

北韓24日凌晨二度發射間諜衛星失敗,官媒立即報導並表示10月將再嘗試;南韓統一部分析,立即公布明確時間,可能代表平壤當局對技術進展具有相當信心。

===

東京都政府5萬職員 獲准用ChatGPT執行業務

日本東京都政府解除禁令,23日起,允許各政府機關約5萬名職員,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ChatGPT的技術執行業務,並規定職員不可輸入個人資訊或機密內容,避免資訊外流。另外,ChatGPT仍存在答案不準確,及侵害著作權等問題,因此答案生成後務必再檢查。

===

大谷翔平手肘韌帶撕裂 本季不再投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24日先發投1.1局就緊急退場,他的尺側副韌帶撕裂,本季將無法上場再投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