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將士親人集會 呼籲俄羅斯釋放戰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週日(8月2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人們舉行了和平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在馬立波被俄羅斯俘虜的將士,希望他們早日得以獲釋回家。

週日,烏克蘭數百民眾來到基輔獨立廣場(Independent Square),抗議他們的親人,因保衛馬立波(Mariupol),已被俄羅斯囚禁五百天。

馬立波被俘的士兵妻子 Kateryna Kulik:「(孩子們的)父親被囚禁了一年零六個月。他保衛了他的家鄉馬立波,我們的家鄉,他保護了我們。我們正在等他。」

一名五歲大的馬立波烏軍戰士的兒子,手持標語,上面寫著:讓我們的父親脫離囚禁。

他曾告訴自己的媽媽,希望自己和爸爸一起被俘,這樣就可以幫助爸爸逃回來。

被俘的馬立波士兵妻子 Kateryna Kulik:「我們上床睡覺,我兒子對我說,媽媽,我想被俘虜。」

其他被俘戰士親屬也手持標語,訴說著戰爭造成的破碎家庭的故事。

馬立波被俘的邊防士兵之子 Mykola Butko:「我父親是一名邊防人員。他被囚禁了500多天。我真的很想念他。我們相信他會回家。」

還有民眾釋放和烏克蘭國旗顏色一致的黃、藍色信號彈,以這種方式喚起更多人關注,同時呼籲國際機構幫助和俄羅斯交涉,早日釋放戰俘。

據俄方統計,在攻打馬立波之戰中,共有2439名烏軍被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