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咖啡豆因降雨銳減 恐再受乾旱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第四大咖啡豆生產國印尼因為遭受過度降雨,造成許多咖啡園的結果率不佳。而接下來,恐將遇到乾旱,造成另一波損失。

乾枯的花朵,腐爛的果實。這是印尼許多咖啡園所遇到的困境,也意味著產量的下降。印尼多數種植園都依賴雨水澆灌,今年前五個月過多的降雨導致印尼咖啡產量降至十多年來的最低水平。

印尼咖啡種植園主 Taufik Rismawan:「咖啡產量下降了至少50%,通常3公頃的土地我們可以生產2.6噸生豆,但今年我們只收穫了1.2噸。主要因素是去年2022年底降雨量較大,咖啡花被雨淋嚴重,爛掉了。」

更令人憂心的是,接下來的乾旱氣候,可能會進一步削弱印尼作為世界第四大生產國的咖啡產量。

印尼咖啡出口商協會副主席 Pranoto Soenarto :「根據目前的天氣情況,生產率不可能不下降。特別是今年,我們預測咖啡產量將下降30%至40%。但這不僅是因為天氣,有時還因為害蟲,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印尼,而且發生在世界各地,所以我們必須預測情況。」

印尼咖啡園業者正嘗試建立現代化灌溉系統,期望能擺脫依賴雨水的澆灌,讓咖啡豆的生長不受天氣影響。據美國農業部數據,2023至2024年,印尼的咖啡產量預期為970萬袋(每袋60公斤裝),低於一年前的1185萬袋,為2011至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