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評曾文誠台灣日開球 樂天女孩首登大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在紐約花旗球場舉辦了第18屆「大都會台灣日」,由台灣資深球評曾文誠擔任開球嘉賓,「樂天女孩」也到場應援,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27日比賽由大都會(Mets)出戰洛杉磯天使隊(Angels),由台灣資深球評曾文誠,首度應邀在「臺灣日」擔任開球嘉賓。

台灣資深球評 曾文誠:「就很榮幸啊,這是一個雖然是美國的棒球場,但是今天完全屬於台灣人的棒球場。」

中華職棒大聯盟「樂天桃猿隊」(Rakuten Monkeys)的專屬啦啦隊「樂天女孩」也到場應援。

台裔美籍大提琴家郭虔哲(Kenneth Kuo)在現場以大提琴演奏美國國歌,成為首位進入大都會主場演出的大提琴家。

台裔美籍大提琴家 郭虔哲:「而且穿這一件台灣的衣服,在美國拉美國國歌,在台灣日,是我一輩子最光榮的一天吧!」

今年「台灣日」由紐約台灣商會主辦,活動推出繡有「Taiwan」字樣、背號1號的黑色限量紀念球衣,銷售衝破5,000份,刷新「台灣日」紀錄。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李光章:「因為他們(主辦方)的努力,讓我們可以在紐約花旗球場,有一個專屬於台灣,可以連結台、美人情感的平台。」

現場超過5,000名來自美東各地的台僑共襄盛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