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困陷阱「右掌」壞死 林業署獲報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花蓮卓溪鄉的兩名少年,27日爬山時聽到動物叫聲,查看後發現有一隻台灣黑熊受困,並立刻通報相關單位。林業署隨即組成30人團隊前往救援。

花蓮卓溪鄉山林間,發現一頭台灣黑熊被困在原地,相當虛弱地試圖掙扎,原來牠的右前肢中了套索陷阱,已經受困至少2天。

林業署救援人員獲報,會同獸醫等30人團隊,穿越崎嶇山路趕到現場後,先將黑熊麻醉、查看傷勢,發現這頭雌性黑熊,大約1歲半左右,體重卻只有34公斤,相當瘦弱。因為受困於套索,右掌腕關節以下的組織已經明顯壞死,獸醫決定立刻在現場,進行清創及截掌手術。

林業署花蓮分署秘書 余蘭君:「對於救援人員的到來,那其實牠也可能都已經沒有辦法反抗,非常虛弱,完成了這些手術以後,我們就先送到野灣動物救傷中心這邊,那後續如果復原狀況良好,我們會考慮後續的野放。」

黑熊完成手術後,已經被送下山觀察。而這頭黑熊會被發現,多虧兩名高姓少年,登山時聽到動物叫聲,查看後立刻通報。林業署除了將頒發獎金並行文學校表揚之外,也呼籲農民及部落族人,盡量使用「改良式獵具」。

林業署花蓮分署秘書 余蘭君:「制式的獵具還是屬於大口徑的,而且無差別式的,那改良式的套具,有經過一些設計,可以避免一些大型的動物去誤中陷阱。」

花東地區一週內,已經發生2起黑熊受困陷阱事件,4個月內更累計達6起,林業署將持續宣導,避免再有大型動物,因此受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