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衣回收再利用 解決快時尚的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根據聯合國的貿易數據,歐盟在2022年出口了140萬噸廢舊紡織品,是2000年的兩倍多。西班牙知名服裝公司和當地的慈善機構合作,成立二手服飾店,回收並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

西班牙最大的二手服飾店「時尚研究」(Moda Re)是西班牙時尚服飾品牌與慈善機構的合作計劃,致力於收集和處理二手紡織品以實現回收再利用。除了發展更好的衣物分類和回收方式,也同時為社會弱勢群體創造就業機會。

回收倉庫裡有來自全國各地7000多個回收箱的二手衣物,主要由人工進行分類。目前,大部分回收纖維被用於生產洗碗布等低階產品,轉售至非洲國家,不到一半的回收衣物被送往其他機構進行回收,只有 8%在二手店販售。

衣物回收倉庫主任 法羅(Jose Maria Faro):「直到最近,這些纖維還可能被送往垃圾填埋場焚燒或燒掉,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不再有人穿的衣服變成新的纖維。為此,我們的客戶需要知道每件衣服所含的纖維類型,利用這種名為近紅外的新型系統,我們可以檢測到精確的纖維成分。」

分揀中心計劃在一年內將處理量增加1倍,達到每年4萬噸,並將纖維再循環比例,在未來三到四年內增加到70%。而二手服飾店的目標是減少舊衣物出口到非洲的數量,目標是在未來三年內,從目前的100多家分店擴展到300家,將銷售量增加1倍,以更有效地讓舊衣服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