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迎新星際冒險領航 期未來探索大學浩瀚宇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9月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高雄正修科技大學,以「星際冒險」為主題,規劃別出心裁的新生入學啟動儀式,師長還送給新生「求知心」、「活力」及「探索未知的能力」的三大法寶,為大學新鮮人領航。

在三個星球背板上拿取望遠鏡、寶石和能量元的看板,交給剛上大學的新生,象徵來到大學的旅程像星際冒險。

正修科大新生 葉東霖:「希望自己能努力一點吧,然後不要被退學。」

正修科大新生 胡智喬:「我想要考更多證照,然後畢業之後就去就是職場上班這樣。」

正修科大學生會長 翁士庭:「探索出屬於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在正修的這段旅程中,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宇宙。」

除了不同科系的學程,國軍也前進校園,招募有志往軍旅生涯規劃的新生,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說,大學生活跟高中有落差很大,期勉成為立足未來世界的人才。

空軍招募專員 江品萱:「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我們英文的話叫做ROTC團,就是讓這些大學生,像比方說假設他們是讀4年的學制的話, 他們可以選擇在大一或大二的期間報名,那就是早點報名的話,也可以早點接受訓練,也可以早點接受我們國家的補助。」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我們強調的第一個就是要有求知的精神,第二個要充滿生命力,永遠向上,來垂取這個能量,第三個要有探索的精神,隨時能夠探索未來。」

在開學前夕,正修科大辦理新生入學輔導,活動融入新生入學啟航儀式,希望踏入校園的新鮮人,可以在充滿希望的正向氛圍中,迎接未來四年的學習與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