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陶宛強強聯手 超快雷射研發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深化產業合作,台灣引進全球市占率最高、最先進的立陶宛飛秒雷射源,11日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區啟用研發創新中心,台灣可借重立陶宛技術,鎖定光電半導體、醫材及通訊領域,多達30億的超快雷射商機。

不同角度呈現不同樣貌,關鍵就在雷射精密度!飛秒雷射脈衝更短(~10-16秒)、速度更快,能量精度高,在光電半導體、醫材醫美及通訊領域,商機高達新台幣30億!

工研院台南六甲院區,引進全世界最新超快雷射技術,攜手立陶宛雷射協會與14家立陶宛廠商,啟用「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那我們現在有機會可以跟它(立陶宛)合作,就可以去開發更多的在生醫,乃至於一些精密加工的應用,那這些應用的話,將來的話就可以來,等於是替代更多的這些歐美設備的進口。」

立陶宛雷射協會會長Gediminas Ra?iukaitis:「我們認為台灣是我們很好的合作夥伴,因為它有發達的半導體工業、電子工業和消費產品的大規模生產。這確實是我們可以在大規模製造中應用我們知識和技術的地方。」

以高功率飛秒雷射源,與工研院雷射系統技術聯手,台立雙方各出資150萬歐元建置場域,進行次世代飛秒雷射設備研發。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我相信透過雷射加工技術,我們台灣可以獲得更精密的設備,然後從事更精密的加工,帶領台灣的機械工業走向另一個里程碑。」

出席的立陶宛貿易代表處代表盧思融(Paulius Lukauskas)表示,立陶宛雷射技術已有58年歷史,每年以10%~15% 之速度持續成長,這次與台灣共同合作,可望在技術、人才、產品、應用市場互補有無,創造雙邊產業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