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遊客爆量!明年將收「入城費」5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美麗的水上之都威尼斯,是許多遊客到義大利必去的景點,然而,疫情後爆發的觀光人潮,讓這個只有5萬人的城市難以負荷。因此,當地市議會決定自明年開始,針對一日遊的遊客增收「入城費」5歐元,希望能控制「速食旅客」的數量。

乘坐著狹長小船,伴隨著船夫的歌聲,欣賞獨特的水岸風光,是威尼斯特有的觀光體驗,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遊客湧入,一覽這個水上之都的美好景色。

然而,過多的遊客卻讓城市不堪負荷。統計數據顯示,威尼斯的旅遊人數逐年增加,疫情爆發之前的2019年,威尼斯的旅遊人次超過552萬。相較之下,威尼斯市中心的居民僅有大約5萬人。

面對疫情解封後出現的報復性出遊,當地市議會決定,從明年開始,針對到威尼斯「一日遊」的旅客收取5歐元、約新台幣175元的入城費,希望藉此減少人潮、降低市區壅塞的壓力。

這項政策預計將從明年開始試辦30天,試辦日期會分散在春季和夏季的國定假日與週末,同時,收費對象只限14歲以上的一日遊遊客,當地居民、通勤人士、過夜遊客則不需繳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