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才練射擊!左撇子黃胤儒全國射擊賽二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基隆明德國中射擊班有一名左撇子神槍手!在「全國協會盃射擊錦標賽」奪得二連霸佳績,因為是左撇子的關係,比賽時常會和一般選手面對面,難免受到影響,所以他平常除了要進行射擊訓練外,也要訓練專注力。

閉上眼睛,調整心情,深呼吸,拿起空氣短槍精準射擊,他是來自基隆明德國中射擊班的黃胤儒同學,在「全國協會盃射擊錦標賽」勇奪二連霸,平常除了射擊訓練,也要訓練專注力。

射擊選手 黃胤儒:「因為我們射擊就是站一整排,然後會跟前面的選手,可能就是面對面這樣,然後我就會一直深呼吸,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情,因為可能對到眼睛就會很緊張,然後也就是儘量不要對到眼睛。」

後方同學,化身成為觀眾,不斷拍手叫好,甚至還唱起歌來,只見黃同學還是不受影響,專注射擊。教練說,左撇子跟一般右撇子選手,比賽時面對面站著,容易受到影響,所以特意增加抗干擾訓練。

射擊教練 林國豪:「我會故意在他的面前對他進行一些干擾,去訓練他的專注力,那隨著比賽的經驗累積,那他自己也已經習慣。」

想要一舉命中紅心,可不容易,射擊步槍重約4.5公斤、短槍重約1公斤,且比賽舉槍時間長,所以選手平常會雙手拿磚塊平舉,來訓練肌耐力,有射擊天分加上後天刻苦訓練,造就他的神準槍法。

基隆明德國中校長 徐仁斌:「他就比一般的同學更沉穩,而且他滿臨危不亂的,那遇到重要的那個決賽的壓力,都可以挺得住。」

黃胤儒國一才開始接觸射擊練習,才1年,就拿下全國冠軍,今年(2023年)再次奪冠,奪得二連霸,明年(2024年)還要朝三連霸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