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汽電共生儲能系統 永豐餘加速能源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國內永豐餘集團,14日宣布跨入儲能領域,打造全台首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因應2050淨零趨勢,國內智慧電網、儲能商機就高達1800億,多家傳產大咖也投積極投入。

淨零碳排趨勢下,不論電動車、綠能和微電網,都需要儲能系統支援。國內永豐餘集團,宣布跨入儲能領域,子公司永餘智能與中華紙漿共同建置全台第一座「汽電共生表後儲能系統」。

藉由即時監測,離峰時段充電、尖峰時段放電,達成時間電價套利,彈性調節用電需求,還能協助穩定台灣電網。

永豐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暨永餘智能董事長 葉惠青:「我在尖峰時段就不要跟別人搶尖峰用電,我透過儲電系統在尖峰供電,然後我就可以減輕我電力系統,特別台電在尖峰時段的供電壓力。」

首波場域建置後,未來也將複製成功經驗至其他廠區,打造微電網解決方案。

不僅紙業大廠投入,多家國內傳產大咖,都進軍儲能商機!

台塑集團,旗下新智能科技,砸下160億要打造國產電池生產線,與大廠合作構建商用/家用儲能系統;水泥起家的台泥,2021年透過併購成為全球第四大儲能公司,案場遍布全球,2024年要建置2GW儲能;台灣宏碁子公司智頻科技、大同、台達電等業者,也都針對儲能領域積極布局。

永豐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暨永餘智能董事長 葉惠青:「排碳量在後年開始要徵收,那這個會增加廠商的成本,那可是是成本,你把成本把它最大的資產價值化,那說不定是可以帶來,對我們企業可以帶來更大的效益。」

2050淨零碳排路徑總,其中20%用於強化智慧電網和儲能系統,商機高達1800億新台幣,今年底碳費機制即將公布,多家業者積極卡位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