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疫後經濟!觀光署長:全力啟動台灣智慧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5日)改制為觀光署,目標衝刺台灣觀光產業,預計明年來台遊客達1200萬人次。首任署長周永暉表示,將全力啟動台灣智慧觀光,協助觀光業走品牌國際化。

主持人:「請揭牌,交通部觀光署正式掛牌成立。」

交通部觀光局歷經52年,正式升格為觀光署。首任署長由局長周永暉升任,目標衝刺台灣觀光產業。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來台遊客)最近已經超過400萬,年底600萬,那明年希望1200萬。」

觀光署署長 周永暉:「我們的目標其實就是2025年,台灣在2025年怎麼樣在世界上是一個,發光發亮的旅遊目的地。期待能夠在最短時間來恢復,來振興我們的觀光產業。」

周永暉表示,為加速振興觀光產業經濟,將籌組顧問團,成員包括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以及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等人;國際旅遊市場方面,加速恢復台日韓北三角,以及台越菲南三角的旅客數,並鎖定郵輪重鎮釜山與消費商機大的印尼和印度,將設立旅遊服務中心。

觀光署署長 周永暉:「全力啟動智慧觀光,提升數位科技AIoT的應用,並結合環保教育,推廣智慧景區,此外台灣要打造升級版的旅宿品質發展,要協助觀光飯店及輔導民宿業者,我們希望能夠走品牌化國際化。」

人才培育的部分,觀光署也將改變與擴大產學合作模式,掌握不同旅遊需求,加深跨國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