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副秘談台灣入聯:不應拋下任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在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之前,有記者提問聯合國副秘書長穆罕默德,關於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的問題,穆罕默德公開表示,不應排除任何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外媒專訪時也提出呼籲,要保持台海和平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台灣進入聯合國。

《國家評論》國安特約記者 奎因(Jimmy Quinn):「副秘書長女士,你相信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在現行的指導方針下,是否會阻礙實現2023年的目標?」

聯合國副秘書 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我認為排除任何人都會阻礙目標的實現。 我們說過,不讓任何人掉隊。我認為會員國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確保我們不會處於將人們排除在外的境地。每個人都很重要,無論是台灣還是其他。 我認為成員國找到解決方案非常重要。」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召開,聯合國副秘書穆罕默德被問到台灣問題時公開表示,聯合國不讓任何人掉隊。但在1個小時之後,當有記者提問,不讓台灣人進入聯合國總部,是否與「不排除任何人」有所衝突?聯合國副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又回到制式的回答。

聯合國副發言人 哈克:「根據1971 年聯合國大會決議,我們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因此,我們在這方面的所有努力,都是出於尊重該項決議。」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接受接受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視訊專訪時指出,20國集團(G20)峰會聯合聲明並未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導致助長中共併吞台灣的野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國際社會或是組織,無法停止在烏克蘭的戰爭,我認為中(共)國可能會想要做類似的事情,對台灣或者在這個區域的其他國家。」

吳釗燮呼籲,任何人都不願意見到戰爭發生,因此為了保持台海和平,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台灣進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公開討論台海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認為,國際社會上的關切與日俱增,就是台灣與中國必須保持和平,要討論這件事情最好的論壇,就是在聯合國。所以拒台灣在聯合國之外,是不道德的、不正義的,是我們必須改變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