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投書立陶宛媒體 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20日刊登外長吳釗燮(圖) 投書,內容提到中共對全球安全構成的威脅更甚以往,聯合國應聽見台灣聲音,並讓台灣有機會做出貢獻。資料照。(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20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內容提到中國對全球安全構成的威脅更甚以往,聯合國應聽見台灣的聲音,並讓台灣有機會做出貢獻,與各國攜手克服共同挑戰。

吳釗燮指出,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情打壓,台灣無法參加聯合國。聯合國是最大、最重要的全球合作論壇,中國刻意混淆視聽,將聯大2758號決議與「一中原則」掛鉤,但事實上,此決議僅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未觸及台灣地位。

吳釗燮強調,長久以來的「現狀」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互不隸屬;只有透過自由民主選舉程序選出的代表,才能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解讀不僅導致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及其下屬機構,更讓國際社會無法從台灣的貢獻獲益。

根據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成立宗旨包括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但北京持續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對台灣海峽現狀構成威脅,衝擊國際貿易、交通運輸以及區域和平安全。吳釗燮指出,北京的不負責任行為應被譴責和制止。

有鑑於中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吳釗燮呼籲,聯合國萬不可允許中國為了自身政治議程之便,對聯合國的立場頤指氣使;一旦默許中國的對台主張,區域情勢只會更不穩定。

吳釗燮指出,疫情、氣候變遷、供應鏈「斷鏈」、俄羅斯無端侵略烏克蘭造成全球效應,這些複雜、相互扣連的重大挑戰需要國際社會所有成員共同應對。台灣已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不可或缺的夥伴,台灣民眾也準備好要貢獻己力。吳釗燮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為全球福祉共同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