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受政風7小時訪談 錢康明:當誠實人真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最新一篇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已接受政風處7小時的訪談,包括怎麼認識市長高虹安、文化局長任內發生的事、如何和李忠庭碰面、跨年晚會等內容,全都如實告知。

PO出台鐵來回票、新竹火車站外觀與比讚照片,前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再爆已經接受市府政風處訪談。

據瞭解,訪談從15號早上10點,持續到下午5點,錢康明陳述自己在臉書所說事實,包括如何認識高虹安、到市府就任與文化局長任內發生的事,以及如何跟李忠庭在外面碰面、跨年晚會,市長請他找李忠庭談的內容,全部如實告知,他的目的是陳述事實,既不想出名,更不希望有人坐牢。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 劉康彥:「高虹安住豪宅、搭豪車,背後都有建商的影子,不管是跨年晚會或者是萬聖節標案,也都跟建商有直接的關係,高虹安個人公私不分,與建商毫不迴避零距離,更放任自己男朋友干涉市政,破壞文官體制,關鍵不在於政風單位調查,而是檢調是不是能夠真的動起來,查清楚背後有沒有,不當的利益輸送與餽贈關係。」

錢康明的一連串爆料,重創新竹市府,前一天,市長高虹安透過影片兩度鞠躬道歉,強調即日起市府人員不得未經報備私下接觸李忠庭,若查證屬實會嚴懲,也會用更高標準審視自己與團隊,但求不負市民託付,但這番說法,綠營議員並不買單,批她「本末倒置」。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 楊玲宜:「再次的突顯高虹安知錯卻未能悔改,反而是本末倒置,指責追究公務同仁,高虹安應該要約束好自己的親密夥伴,不要把他的黑手、髒手,伸入到市政公務體系,我也認為高虹安市長會做這個道歉聲明,應該是迫於柯文哲的總統大選,民調直直落,而這個就是柯文哲所謂的白色新政治。」

從名車代步、住豪宅到男友干政,高虹安政治路亮起紅燈,爭議短時間很難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