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爭議連環爆 高虹安辭2黨職再駁「干政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新竹市長高虹安最近話題不斷,對於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的頻頻爆料,高虹安今天再度做出回應,表示男友李忠庭絕對沒有干預市政。對於新竹縣市由民間舉辦跨年晚會,也是依循新竹縣往例。而辭去黨職,是希望能夠更專心市政。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前往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關心孩童牙齒健康檢查。對於最近外界關注的坐豪車、住豪宅,以及男友李忠庭疑似干政,高虹安作出澄清。

新竹市長 高虹安:「還是回歸到一句,就是李先生他絕對沒有干預我的市政,那他也絕對沒有去約談局處所長,所謂的喬事情、喬工程、喬標案等等,都絕對是沒有的。那我跟李先生是財務獨立,這個部分絕對沒有所謂的白手套。」

對於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指控,市長高虹安男友干預跨年晚會活動,高虹安則表示,可能行政溝通上有誤會。

新竹市長 高虹安:「可能就是說,前錢局長這個一個部分,我們確實可能在行政的溝通上面,現在回頭想起來,確實有許多的一些疏忽,或者是讓他誤會的地方。」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 李國璋:「新竹縣那邊也有聲明了,這當初是跨區大新竹合辦,後來決議由公會民間出資來舉辦,然後地方政府是提供行政流程,跟場地的一些使用上的協助。」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所組成的市議會新聯線政團,也出面護航。不過,高虹安日前「主動」辭去新竹黨部主委及選決會委員,但她強調,不是像外界所說的黨要開除她黨籍。

新竹市長 高虹安:「跟大家報告一下,是我主動請辭這個職務,為的是希望能夠更加專心市政,為的是能夠在選舉當中,在選委會的職務上沒有違反選罷法的這個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