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開學迎新 現炸350份鹹酥雞免費送學生品嚐

桃園炸雞店夫婦現炸鹹酥雞,當天也配送至新民校區供學生品嚐。(嘉義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嘉義大學今天(18日)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除了讓學生在嘉大的學習歷程中,能更加了解學校提供的各項助學資源,也讓家長安心將孩子送到嘉大學習;同時邀請日前在網路爆紅的桃園炸雞店夫婦到現場製作鹹酥雞,免費請嘉大三校區的同學們吃鹽酥雞。

嘉大舉辦「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免費請學生吃鹹酥雞。(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舉辦「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免費請學生吃鹹酥雞。(嘉義大學提供)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心中的願望,而孩子功成名就,永遠是父母的驕傲。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有間炸雞店為慶祝兒子考上嘉義大學,在店門口掛上紅布條,上頭寫著「鹽酥雞整年都買一送一」,瞬間在網路上爆紅。

來自桃園炸雞店夫婦,以學生家長身分親手現炸鹹酥雞給嘉大三校區學生品嚐。(嘉義大學提供)
來自桃園炸雞店夫婦,以學生家長身分親手現炸鹹酥雞給嘉大三校區學生品嚐。(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表示,今天舉辦「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除了針對與學生學習與生活相關的「跨域學習課程(學程)」、「安心就學獎助學金申請」及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等重點事項,向學生進行宣導及解說外,並邀請為慶祝兒子考上嘉大,鹽酥雞「整年買1送1」的桃園炸雞店夫婦,以學生家長身分親手現炸350份鹹酥雞給嘉大三校區學生品嚐。

嘉大蘭潭校區配合活動,展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讓學生了解學校的用心。(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蘭潭校區配合活動,展示高教深耕計畫成果,讓學生了解學校的用心。(嘉義大學提供)

現場排隊的學生表示,送鹹酥雞的活動很酷,今天在嘉大就能吃到遠從桃園南下新鮮現炸的鹹酥雞,自己也是桃園人,有機會一定會到桃園本店購買。

桃園炸雞店負責人張女士表示,對孩子的教育一向都是尊重孩子的選擇,希望孩子是以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就讀的學系,很開心他能考取嘉大,迎向人生另一個重要旅程。夫妻倆以家長身分製作鹹酥雞,由學校免費分送給蘭潭校區150份、民雄校區100份及新民校區100份等三校區學生品嚐,憑學生證或登入校務行政系統畫面,即可免費兌換1份鹹酥雞。

嘉大校長林翰謙強調,跨域學習是潮流所趨,學校積極推動「嘉義巡禮」通識課程,以12條路線、15門微學分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深入嘉義縣、市、山海社區,實際體驗多元在地文化、環境永續與跨領域知識,增進學生對嘉義縣市人文、史地及生態的認識,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發掘與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對社會與在地的關懷,促進地方創生發展。

林翰謙表示,嘉大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設立「安心就學獎助學金」,積極向校友及企業募款,每年籌措1千萬元經費,鼓勵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提升專業能力與未來就業競爭力,實施成效相當良好。近期更投入近6億元新建及改善學生宿舍,提供優質住宿設施,將公共空間營造為學生翻轉學習、團隊互動之場域。

另,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則包括推動「教學創新精進」、「善盡社會責任」、「產學連結」、「提升高教公共性」、「國際化」與「資訊安全」等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