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爭設醫學院 中醫藥產創發展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大學向中央爭取成立醫學院,如今邁出第一步,週五(28日)上午,在蘭潭校區舉行「醫學院籌備處暨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中心」揭牌儀式,希望提升雲嘉地區的醫學教育量能。

嘉義大學28日舉辦「醫學院籌備處暨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中心」揭牌儀式,由校長林翰謙、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詹永兆,以及衛福部司長黃怡超和嘉義市長黃敏惠等多位貴賓共同見證。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詹永兆:「對這個產業中心的成立,我們是樂觀其成,也期待它能很有系統、很有規劃的,慢慢逐步將台灣一些常用的中草藥,慢慢把它復育成有經濟規模。」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今天的這一小步,是我們嘉義大學百年為基礎之下,不是只有我們所謂的七大學院而已,我們希望從醫學再做另外一個高峰,我們期待的是從全人、健康的一個醫學觀念帶給大家。」

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大學,串聯縣市醫療機構與產業資源,建構產官學研合作平台,向中央爭取成立醫學院,希望能培育生醫產業人才,平衡低區醫學教育發展。

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不管是醫學院的籌備處或者是整個中藥的這個研發的中心,很期待看到嘉義大學有這樣子的發展,帶動整個嘉義。」

衛生福利部中藥司長 黃怡超:「希望台灣的中醫藥產業,能夠更蓬勃發展 我們預祝嘉義大學所有的規劃,能夠順利成功。」

活動現場也邀請多家中醫藥廠與生技公司代表與會;嘉義大學表示,期盼透過產官學界努力找尋出路,為嘉義創造更高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