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跨校成立「柚子研究中心」 助農民提升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節到來,鮮美多汁的柚子,除了可以當水果吃,還可以製成果醬、加入飲品當中。台灣農糧署支持下,嘉義大學跨校成立「柚子研究中心」,週四(8日)舉行成立儀式,會中並展示跟業者一同合作開發的成果。帶您來看。

屏科大教育推廣講師林軒平,現場示範兩道柚子創意飲品,在場來賓喝了都豎起大拇指!8日,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嘉大校長林翰謙等人,一起啟動「柚子研究中心」成立儀式。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結合產官學的幾個面向,包括從學校方面的來研發,包括廠商把這個技轉之後的技術;柚子中心把這三大力量整合之後,能夠把這個柚子的加工產品研發的更多元。」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我們從農產品的一個生產,到農產品的加工,我們希望能做好我們善盡社會責任的一個重點。」

嘉義大學跨校成立柚子研究中心,透過產官學研共同開發,以一條龍式服務,從原料、生產到供應端,提升柚子新的附加價值,不僅可解決生產過剩問題,也能增加優質農產競爭力。

嘉大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 張文昌:「在我們做完前置的試量產之後,我們就會導入設備進行開發跟量產的階段,把機器設備做出來之後,我們就可以減少人力的情況之下,又可以讓柚子做全物的利用,我們的目標就讓它全年度都可以吃到新鮮的柚子。」

高雄科大水產食品科學系副教授 侯智耀:「導入冷鏈的技術,那用急速冷凍凍結的方式,把我們的果肉能夠保存,保存的過程裡面,能達到產銷調節的目的。」

業者 邱永和:「跳脫傳統的萃取方式,第一個我是用二氧化碳的萃取;第二個我在常溫下萃取,所以它的活性是完全保留的,那它的萃取液完全沒有溶劑的殘留,所以它的對人體的皮膚都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現場除了展示各式手搖飲品,還有柚子果醬、冰棒,甚至是柚子香腸等產品,展現產官學研聯手活化柚子產品的創意與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