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客語訴說精彩故事 《諸葛四郎》10日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為推廣客家文化,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推出新舞台劇「好客英雄《諸葛四郎》」11月10日、11日,將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演出,(7日)宣傳記者會上,嘉義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小朋友,週末一起來嘉,欣賞藝文表演。

生動活潑、幽默詼諧的《諸葛四郎》表演,揭開活動序幕,這部改編自台灣經典漫畫英雄《諸葛四郎》的冒險故事,以動漫造型結合古裝人物,並融合多種表演元素,讓現場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客委會主秘 廖育珮:「在這個劇裡面呢,也融入了客家話,讓我們所有的客家的小朋友呢,能夠產生自我認同,也讓非客家族群的大小朋友能夠藉這個戲劇呢,能夠學到客家話,也學到很多的這個客家的文化跟習俗。」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在短短的2分鐘裡面,我已經學到了什麼叫做多元語言的教育,短短的30秒客家話、台語、國語、英語,我想這些小朋友未來它會深植在他們的心中。」

據客委會110年統計,嘉義市約有9.1%人口是客家人,約為2萬4千多人,約佔全台客家人口0.5%。嘉義市長黃敏惠,也邀請市民跟著《諸葛四郎》一起展開冒險旅程。

嘉義市長 黃敏惠:「嘉義市雖然很小,但是它的能量很大,是因為它很多元。紙風車來嘉義演出,有兩天喔,11月10號、11月11號就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的一個演出,這場域非常的好。」

這次活動免費自由入場,不僅要讓大朋友重溫兒時回憶,也期盼全家人能從中,一起分享漫畫中,動人有趣的故事情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