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30周年 2022主打「生聲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202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從12月16日登場,活動持續到明年1月1日。今年適逢30週年,策展主題「嘉管30+,生聲不息」,將帶來超過80場精采的管樂演出,慶祝嘉義管樂嘉年華。

歌手伍佰:「很榮幸今年2022年,我也會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在「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及鋼琴Youtuber江老師的表演聲中,嘉義市長黃敏惠,也驚喜化身為樂旗隊成員,揭開嘉義市管樂節的序幕。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年是一個傳承,更是一個跨域,所以我們有經典再加上跨域,有經典的一個管樂的演出,更重要還有跨域,包括有RAP歌手、或者流行音樂,甚至呢我們有多元的一個整合。」

202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以「嘉管30+,生聲不息」為主題,策展人李承育老師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經不只是嘉義的管樂節,更是世界的管樂節。

策展人 李承育:「這個生聲不息這個第一個生,是代表著生命生活,第二個聲代表著聲音及音符,那我們不息代表著是我們對於音樂對於生命的一個態度,我希望能夠把生聲不息這樣子的想法,在嘉義管樂節能夠發揚光大。」

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葉樹涵:「在座所有的人大概我是唯一的,從第一屆參加到現在30屆了。當時我們就在看著快要完成的音樂廳,在想像著是不是有一天,我們在這裡可以讓全世界的、或這些管樂的同行同好們,可以到這個有發展潛力的城市,來讓他們來認識台灣、來認識我們這塊土地。」

嘉義大學音樂系教授 劉榮義:「所以我們希望真正的管樂之都,會讓所有世界各地的管樂團,他們慕名願意主動想要到這地方來參與我們活動。」

嘉義市長黃敏惠介紹說,今年室內音樂會有荷蘭的爵士歌手蘿拉‧費琪、日本蟬聯全國7屆冠軍的玉名高校,以及彼得樂赫薩克斯風四重奏,還有本土的人氣歌手伍佰、趙傳等人,歡迎民眾一起參加這別具意義的30週年管樂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