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義管樂節 53支樂隊踩街創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7 日訊】202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週六(16日)在中央噴水圓環熱鬧登場,集結53支國內外團隊齊聚嘉義市;其中六支曾榮獲日本全國比賽金獎的管樂團隊,也首度來台表演,吸引許多樂迷慕名而來。

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下,來自國內外53支管樂踩街隊伍參加,數量創下新高,街道兩邊擠滿人潮,許多樂迷前來一睹風采。

民眾:「很精彩,很精彩,尤其日本的來的,真的很棒!我們本土也不錯。」

民眾:「日本隊,喔!就超期待看到他們的演出啊,對!對!對。」

民眾:「日本跟台灣有一些差別在,日本的可能稍微活潑一下,台灣的就比較正式一點的感覺。」

嘉義市長 黃敏惠:「有53個團隊進駐到嘉義市的國際管樂節的踩街;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明年)1月1號,那這麼多天當中,有80多場的室內室外的演出。」

邁入第31週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首先由嘉義女中樂旗儀隊打頭陣,景美女中與陸海空軍官校軍樂隊,以及6支日本管樂團隊接續登場,每支隊伍都使出渾身解數、各顯特色。

日本嘉悅有明中等學校帶隊老師 Yukiko Uchiide:「這次受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邀請,非常高興。今天天氣非常好,應該可以觀賞到遊行的表演,等一下會在舞台上表演,接下來是遊行演奏,最後也會在體育館演出。請大家多多指教! 」

嘉義女中校長 蔡枳松:「除了我們的樂儀隊之外,其實我們有很多的學姐也會回來共襄盛舉,因為她們很認同這樣的一個管樂盛會。 」

第12度受邀參加踩街活動的天國樂團軍樂隊,每年都壓軸演出;今年有230多位學員參與,其中還有遠自澳洲來參加的學員,陣容可說相當壯觀。

天國樂團團員指揮 鐘先生:「樂團團員大概有230位左右,那也包括了亞太地區的天國樂團團員,最遠的有從澳洲來我們這邊參加活動的學員;希望能夠將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能夠帶給嘉義地區的是市民們。」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已成為國際管樂的盛會與標竿。邀請喜愛音樂的朋友,自即起到明年1月1日,一同來「嘉」共同見證嘉義市的管樂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