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好店55家業者脫穎而出 黃敏惠頒獎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第三屆「嘉市好店」徵選活動,共有159間店家報名,競爭激烈,經評審結果,有55家業者脫穎而出;週二(4日)由黃敏惠市長頒獎表揚,同時勉勵業者共同打造城市品牌,現場也展示獲選店家的伴手禮。

「嘉市好店」評選連辦3屆,今年首度將SDGs概念融入選拔,在好禮中選出「好永續」伴手禮,希望業者響應永續目標。

嘉義市長 黃敏惠:「做好食品、食安的一個把關,再來更重要我們設計的轉型,很多的一個人文的豐富,讓這我們所有的嘉義市的特色產品都能夠行銷出來。」

評審委員 蕭至惠:「就視覺上的感覺,還有品嚐出來的觸感、口感,再加上清潔衛生、品質的管控,缺一不可,這個部分是最基本的要件。」

這次「嘉市好店」評選,邀請五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以最高規格選出30家好禮、15家好店、10家好甜品,共55間店家,產品豐富多元。

業者 陳岱聲:「它是用嘉義82號米做的無添加的米餅,我們把它設計成小火車的包裝,讓大家在吃的中間還可以學到阿里山那些教育的意義在裡面。」

業者 盧雅羚:「具有代表嘉義圖騰的餅,分別是噴水池、阿里山日出、火雞肉飯跟棒球,這塊餅拼起來就是剛好是一個嘉義的嘉字。」

業者 林佳慧:「沙茶魚鬆去做成的魚鬆方塊酥,除了有一般方塊酥的香氣,還融入了我們的這個鮪魚、純鮪魚製作,所以它的香氣是非常有層次的。」

業者 孔德偉:「迷你麥克風從金屬、它也是精品,把它轉成是木質的,而且是我們台灣有名的檜木,因為我們嘉義是木都,可以隨身攜帶,自己專屬的。」

市長黃敏惠表示,透過遴選、培植,為優質的「嘉市好店」打入國際市場助一臂之力,以好禮跟世界交朋友,讓更多人享受到幸福的「獨嘉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實習記者)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