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翻垃圾釀髒亂 壽山動物園添購「防熊垃圾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經常有野外的台灣獼猴入侵,翻找垃圾桶內的食物,把環境弄的很髒亂。園方想出妙招,買來防熊用的垃圾桶來防猴,使用方法就像舊衣回收箱,垃圾一旦丟進去之後,就拿不出來,成功有效解決問題。

高雄壽山的台灣獼猴,快狠準的搶奪民眾食物,不少民眾都領教過。

登山客:「口袋有東西,牠就這樣抓。」

不只搶民眾的食物,獼猴也經常會翻找垃圾桶內的東西來吃。高雄壽山動物園內的垃圾子母車,上頭都放了好幾塊大石頭壓住,避免猴子打開蓋子,甚至員工的機車上頭也都會叉上一隻樹幹或用繩子綁好,防止猴子打開車廂。現在園方再出新招,添購新式垃圾桶來防猴。

高雄市觀光局股長 李建和:「垃圾筒的開蓋打開,然後把垃圾放進去,它有一個凹槽。藉著這個倒槽,我們現在蓋上去的時候,垃圾就自然掉到底下的垃圾桶。目前有設置四個防猴的垃圾桶,主要設置的地點就是在,台灣獼猴比較經常出沒的一些熱點。」

咖啡色的垃圾桶,使用方法就像舊衣回收箱一樣。垃圾一丟進去,就拿不出來,必須打開下方的門才能取出垃圾。而其實這個垃圾桶本來另有用途。

高雄市觀光局股長 李建和:「它原先是使用在防止山區裡面,野外的台灣黑熊去翻找垃圾的行為。最近我們發現在設置了這個垃圾桶之後,我們發現猴子在翻找垃圾的方面減少了許多。」

登山客:「猴子喜歡抓垃圾袋,垃圾袋抓起來亂丟,丟得滿地都是。這樣應該可以。」

壽山動物園內經常有野外的台灣獼猴入侵,園區內到處都是標語,提醒遊客小心身上的食物,同時也免費出借防猴袋給遊客,就是要減少人猴的衝突。不過台灣獼猴太過聰明,總是能突破人類設下的防線,這回使出大絕招,維護環境的同時,其實也在保護獼猴別亂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