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轉運中心上梁 拚2026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9月動工的台中水湳轉運中心,20日舉行上梁典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預計2026年(民國115年)完工啟用,打造台中交通新地標。

台中水湳轉運中心鄰近國道1號及台74快速道路的優勢,將整合國道客運、公車、捷運、計程車(共享運具)及iBike(綠色運具)等「五運」公共運輸工具,提供南來北往旅客無縫轉乘接駁。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不只未來是我們的國道客運、我們的公車都會進到這個區塊裡面來,裡面包含了六百多席汽車、一千多席的機車,還有我們在水湳經貿園區鼓勵的低碳運輸,六百多格的自行車停車格,都在這個轉運中心裡面的規劃。」

水湳轉運中心規劃地上4層、地下3層,預估每日國道客運進出班次數約1563次、每日進出站旅客數達2萬3445人次,預計2026年(民國115年)完工啟用,打造台中交通新地標。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在初期,如果通車的部分還沒有立體匝道,我們有其他的配套措施再處理,希望也搭配著台中市國道4號接台74快速道路的立體工程已經完成了,目前國道1號接台74快速道路的立體匝道也陸續在明年初完成,所以整個中清交流道的交通會隨之改變。」

台中市西屯區區長 陳寶雲:「(希望交通)更加的順暢,我們所有居民、市民都非常的期待這個工程能夠如期、圓滿完工。」

交通局長表示,水湳轉運中心的主要硬體結構達到階段性工程目標,兼顧工程品質與進度,力拚在2026年(民國115年)完工啟用,提升大台中的交通轉運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