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受損屋週一將拆除 建築師涉偽造文書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基泰建案導致大直民宅下陷案,受損房屋預計下週一(25日)拆除,但到現在,北市府還沒拿到基泰完整的拆屋計畫。另外,北檢昨晚(22日)突襲搜索,並約談建築師和基泰相關人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週一就要拆屋,也可能會疏散一些人,基泰的拆除計畫拿不出來,修改不了。」

大直塌陷房屋預計下週一(25日)拆除,但倒數2天,北市府連拆除計畫都還沒拿到,門牌號碼雙號的居民能返回家,漏水龜裂卻陸續發生,現在只有一線之隔的危樓,又要由基泰拆房,能住得安心嗎?

雙號住戶:「(基泰拆會不會不太放心),對阿,當然不放心,像這一次第一次的坍塌,他的態度我就覺得根本不負責任啊。」

不止拆除作業搞不定,議員再揭露事發前3天的監測數據,直指這是一起基泰闖出來的人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9月6日基泰早就知道了,草菅人命阿,這簡直就是蓄意殺人。」

看看9月5日工地第二層支撐架數字來到332噸,比原先標準60噸,超標5倍,導致H型鋼斷裂、凹陷,而事發前一天9月6日的數據包含壁體內傾斜管、地面、建物沉陷點等數值都已經超出警戒值,但基泰什麼也沒做,更扯的是,早在事發2、3個月前,就有23戶住戶向市府陳情有鄰損。

是不是基泰人為疏失?北檢也介入調查,週五(22日)晚間,首度突襲搜索基泰、建築師事務所、承造商福益營造等10處場所,也約談相關人士。

建築師王德生、以被告身分約談,訊後分別以偽造文書罪60萬元交保,建案專案副理邱丞鴻、福益營造工地主任張博翔,也依公共危險罪25萬及10萬元交保。事發至今,已經超過半個月,居民只能以旅館為家,不管究責或後續處理,他們都要基泰都別再躲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