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柔道贏南韓奪首金 台灣亞運史第100金入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台灣體壇健兒在亞運的捷報,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亞運的男子柔道60公斤級決賽,擊敗世錦賽銅牌得主韓國選手李夏林,成為台灣史上首位亞運金牌的柔道選手,這不僅是台灣代表團本屆亞運的第一面金牌,這也是台灣亞運史上第100面金牌。而楊勇緯在賽後向眾人致意時,也一度激動的落淚。他賽後擁抱教練劉文等,並流下男兒淚說:「我終於做到了」。

楊勇緯上屆雅加達亞運奪得銅牌,2年前東京奧運則鍍銀,這次再戰杭州亞運,參加在蕭山臨浦體育館舉行的男子柔道60公斤級賽事。

楊勇緯先在16強賽力退吉爾吉斯選手伊里斯別科夫,8強賽又與日本好手近藤隼斗鏖戰至黃金得分制,因對手吞下3個指導,楊勇緯驚險闖進4強。

楊勇緯4強賽擊敗蒙古選手阿倫包勒德,搶下決賽門票。決賽面對韓國選手李夏林,先靠著摔技取得半勝,最後順利拿下金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