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運柔道奪2金 連珍羚將再戰巴黎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好,台灣目前累積摘下2金、3銀、3銅,暫列獎牌榜第8名,而中華隊這次在亞運的前兩面金牌,都由柔道好手奪下,柔道女將連珍羚在奪得金牌後,激動在場上落淚,賽後受訪時就說,像在做夢一樣,也決定再拚明年巴黎奧運。

中華隊柔道女將連珍羚,在杭州亞運一路闖進女子57公斤級金牌戰,最終在「黃金得分賽」力退衛冕者、日本名將玉置桃,為中華隊拿下本屆亞運第二金。

柔道選手 連珍羚:「我真的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因為東京奧運結束以後,亞運金牌是我決定繼續,站在場上的理由之一,所以我很高興我今天做到了。」

連珍羚過往和日本的玉置桃,五度對決從沒奪勝,這次確定奪下金牌後更激動落淚。一路陪伴她的教練蔡宜芳也直呼太棒了。

教練 蔡宜芳:「不是感動而已是噴淚,是絕對噴淚的,一路這樣子陪伴他,看她起起落落、看她情緒壓抑,所以她今天大崩潰,看得出來她真的是真的就是宣洩完了。」

拿下台灣柔道女將在亞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連珍羚原本在東京奧運後就要退役,但成績不理想,決定再戰亞運,並表示這一段時間很迷惘,也很低潮,感謝教練一路的陪伴。

柔道選手 連珍羚:「人生真的會發生什麼事,就是你真的不會知道,然後最重要的是,持續的努力、持續的堅持下去,成果可能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這次台灣在杭州亞運上,前2面金牌,都是由柔道好手貢獻,選手楊勇緯已經喊話,以明年巴黎奧運金牌為目標,在25日頒獎典禮後,女將連珍羚也明確表示,決定再拚2024巴黎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