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22歲許皓鋐亞運奪金成新棋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台灣隊史上第一面亞運圍棋金牌,由22歲許皓鋐在昨天(28日)拿下,一戰成名。他到底是誰?如何打敗韓國與中國的明星選手?帶您了解。

賽事一結束就被媒體包圍採訪,為台灣隊史,拿下首面亞運圍棋金牌的22歲許皓鋐,擊敗世界前三好手,包含被稱為「申AI」的韓國選手申真諝,以及中國明星棋士柯潔。許皓鋐認為,致勝關鍵在於「心態」。

記者 VS. 台灣隊圍棋金牌選手 許皓鋐:「(你覺得你這次贏,主要贏在,為什麼會贏,贏在哪?)可能心態上比較好吧,比較沒有負擔。(柯潔說他判斷失誤,然後你有感覺到他的這種場上的變化嗎?)對,因為當時中間,就是我犯了一些比較嚴重的失誤,當時局面應該不太行了,不過後面他又讓我穩住。」

許皓鋐從5歲開始學棋,在11歲成為職業棋士,國一那年,家裡決定讓許皓鋐自學,專心圍棋之路,14?許皓鋐拿到國家代表權,並在21歲成為全台八冠王。

生在AI時代,許皓鋐曾在受訪時表示,要看人類能在機器的輔助下走多遠,並欣然接受人類作為血肉之軀仍力有未逮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