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亞運英雄 完成階段目標.前進巴黎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選手在杭州亞運摘下19金20銀28銅佳績,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六,也追平台灣在亞運史上的最好成績,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接見亞運代表團成員,讚許他們展現出台灣精神與韌性,也強調政府會持續做好後盾,陪伴選手朝巴黎奧運夢想前進。

秀出棋盤,被封為「棋靈王」的亞運金牌圍棋選手 許皓鋐,將簽上名的金牌棋盤贈送給總統。蔡英文接見亞運台灣代表隊,選手們輪番送紀念品給總統。蔡英文稱讚,本屆亞運台灣拿下19金20銀28銅,是排名第六的好成績,表現亮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體育的表現是越來越好,讓我們的國人都為各位感到驕傲。在座許多選手負傷比賽,也有選手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再上場,但是經過許多努力後,又再度回到了賽場。這就是我們的台灣精神。各位選手奮力拚搏的精神,不但點亮了自己,也點亮了他人,鼓舞了許多的國人朋友,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的資產。」

蔡英文表示,本屆亞運有許多歷史性突破,並一一點名拿下各自分項首面亞運金牌的好手們,以及表現傑出的所有運動員們。而柔道金牌楊勇緯,及空手道金牌谷筱霜,也代表運動員致詞。

亞運空手道金牌 谷筱霜:「我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出賽的選手,然後因為看到你們前面很熱血的表現,所以也激勵著我要和你們一樣,毫無保留,全力以赴。」

亞運柔道金牌 楊勇緯:「那每一位選手一路走來真的都很不容易,很不簡單,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然後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我們會在大家的幫助下面,繼續地努力,繼續地前進,巴黎奧運,我們再一起攜手圓夢。」

蔡英文也期許選手們繼續發光發熱,承諾政府會持續做好選手的後盾,延續東奧跟亞運的成功經驗,厚植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往夢想的巴黎奧運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