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網球男雙奪金 莊吉生以流利台語感謝粉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亞運台灣隊再添一面金牌,是網球男子雙打組合莊吉生、許育修拿下。莊吉生在美國出生長大,2017年轉籍台灣,披上中華隊戰袍,在台灣體壇逐漸展露頭角。今天(29日)他在亞運決賽勝利後,用一口美國腔的流利台語,感謝粉絲支持。

前一天才剛在臉書上,與球迷分享晉級決賽的勝利時刻,喊話粉絲集氣,台灣網球好手莊吉生與許育修這隊網球男雙組合,決賽成功為台灣奪下一面金牌。莊吉生賽後,用流利台語,感謝台灣粉絲支持。

亞運台灣隊網球金牌選手 莊吉生:「謝謝大家,真的很開心,很感謝你們都幫我,再繼續在台灣幫我們加油,真的很高興可以拿一面金牌返回台灣。」

在美國加州出生長大的莊吉生,父母是道地台灣人,也自認是台灣人,在2016年拿下成都挑戰賽單打冠軍後。2017年決定轉籍台灣,代表中華隊打比賽,成功在台北世大運奪下男單及男團金牌。2018年,莊吉生成為台灣史上第三位進入溫網正賽的單打選手,他也在2019年ATP,挑戰溫哥華戰亞軍。而莊吉生開始被台灣體壇注目,就是在2017年世大運。

亞運台灣隊網球金牌選手 莊吉生(2017.08.29):「有這個機會可以打世大運在台灣,又能拿一面金牌,是真的沒有話說。」

在這次亞運比賽過程中,莊吉生也曾在臉書發文懷念去年過世的母親,表示從媽媽去世後,每次比賽看到蝴蝶都相信是媽媽回來看他。在賽場上看到蝴蝶在場邊飛舞,知道是媽媽來跟他說加油,在艱困緊張的時刻,都會記得媽媽在身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