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好手紛投入訓練 台灣男籃隊備戰杭州亞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新一屆亞洲運動會9月下旬在杭州開賽,台灣男子籃球隊員在台灣賽季結束後,今天(19日)首次齊聚練球備戰。旅外球星,國內各職籃好手,紛紛投入訓練。總教練桑茂森第一次出任國家隊教練,要利用3個月集訓,幫台灣隊拿下好成績。

輕鬆一跳,籃球入框。備戰杭州亞運,倒數96天,好不容易等到各隊賽季結束,台灣男籃球員們,首次齊聚,難掩興奮之情。

台灣男籃亞運國家隊員 劉錚:「這次陣容我覺得他們的能力,大家也都有目共睹,看後續我們的訓練,磨合的看怎麼樣。」

台灣男籃亞運國家隊員 盧峻翔:「還沒有真正遇過跟CBA等級的球員,然後一起團隊過,或者一起較勁過這樣子,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陣容融合老中青三代球員,老將傳承新秀,延續球場爆發力。三大旅外球星,劉錚、陳盈駿及林庭謙領軍,戴維斯再披台灣隊戰袍,國內各職籃聯盟好手也加盟。為了避免國籍爭議重演,211公分的阿提諾及綽號「黑豹」的阿巴西,也早已歸化,成為臺灣國民。

台灣男籃亞運國家隊員 阿巴西:「之前那時候也是歸化,現在是台灣人身分,所以就是比以前更放鬆,然後也更安心,一樣就是沒什麼壓力。」

台灣男籃亞運總教練 桑茂森:「到大隊來以後,其實雖然我們(教練)可以主導,但是其實他們(國家隊員)在解決問題的能力,遠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快,甚至迅速。」

桑茂森首次出任國家隊總教練,他坦言訓練菜單因應高強度、專業化的選手,必須滾動調整,用3個月的時間,他要與球員一起成長,為台灣隊奪下亞運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