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珍羚柔道奪金!台灣累計2金1銀3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台灣體壇好手在亞運的佳績,目前已經累積2金1銀3銅。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昨天力退日本名將玉置桃,是台灣第一位摘下亞運金牌的柔道女將,35歲的連珍羚4度叩關亞運,過去和玉置桃有5度交手,賽後她感動痛哭,說把亞運當人生最後一戰在摔,放手一搏。

連珍羚從16強賽一路過關斬將,4強賽對上中國強敵蔡琪,雙方激戰到黃金得分制,最後連珍羚在8分45秒壓制10秒得勝、闖進金牌戰。雖然金牌戰對手是以前從沒贏過的日本名將玉置桃,不過連珍羚最後在黃金得分制奪勝,摘下本屆亞運台灣第2金。

雖然經歷過2年前東京奧運爆冷出局的挫敗,不過連珍羚咬牙苦撐不放棄,終於在亞運收穫甜美果實。

另外,廖宇蓉,柔道女子70公斤級,在復活賽起死回生,但未能拿下銅牌。至於在桌球項目,由莊智淵、林昀儒領軍的桌球男團在4強賽雖然不敵中國,仍確定有銅,將在今天頒獎典禮收下。

目前杭州亞運台灣隊累積2金1銀3銅。

●金牌

9月24日 楊勇緯 (男子柔道60公斤級)-台灣本屆第1金

9月25日 連珍羚 (女子柔道57公斤級) -台灣本屆第2金

●銀牌

9月24日 馬允中(跆拳道品勢)

●銅牌

9月24日 陳歆雅(跆拳道品勢)-台灣本屆第1面獎牌

9月24日 體操男團(李智凱、蕭佑然、黃彥章、林冠儀、葉政)-體操亞運首面獎牌

9月25日 桌球男團(莊智淵、林昀儒、廖振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