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首家開辦私人銀行!鎖定台商回流.高端客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國內公股銀行,兆豐銀位居台灣高資產客戶財管業務第二大銀行,尤其中國經濟放緩下,不少台商資金回台「落葉歸根」,26日宣布宣布推出私人銀行服務,成為公股行庫第一家。

祥獅獻瑞帶來好采頭!台灣公股銀行第一家,宣布開辦私人銀行業務,要以國家隊規模,協助金字塔頂端客層,量身規劃。

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董事長 雷仲達:「其實這些業務過去比較多是在香港、在新加坡,那我們政府一直也滿希望說把這些業務,資產管理業務能夠轉移到台灣來做。我們用這個整個營運模式的改變跟流程的簡化,各方面做優化,來對一個高端的資產客戶的服務。」

高隱密性的電話亭空間,彙整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最新行情,讓高資產人士能夠安心討論,一旁還有寬敞會議室,制度流程、服務,都比照外商銀行等級。公股行庫態度積極,用企金+消金雙引擎衝營運,一大重點,著眼的就是台商、企業資金回流台灣契機。

兆豐銀行副總經理 陳昭蓉:「這個回台資金匯回的專法,那政府這邊它公布的數字大概是三四千億,那我們兆豐銀行大概佔了10%,大概三百多億,所以我們就看到有這樣台商他的落葉歸根,他資金的回流的需求,現在目前這個是一個滿好的時機。我們覺得就是說,你可以把你的資產,有一些分配到美金的部位,做一些資產配置,同時可以鎖住高利。」

銀行高管觀察,台美利差多達3%,高資產人士可布局美元以及投資等級公司債,不過美國聯準會升息更長更久,台股卻成為重災區,週二市場再度震盪,累計從7月底,加權指數連跌近1千點。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信心喊話。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台灣的股市這部分還算是穩健,那也不是說暴跌的這種狀況,那但是因為國際上,畢竟它(主要央行)還在升息的階段,那另外在經濟的這一方面,可能還是有一些這個需求的問題,還有一些這個存貨調整的問題,可能這一部分可能還有一段時間,那等到那個時間過了以後,我相信慢慢的就會恢復好轉。」

強調台灣股市穩健,不過國際間包括中國經濟下行、主要央行升息,產業庫存調整,市場還需要一些時間,國安基金也會持續關注國內外金融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