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同意強化太空合作 日新防相擬10月訪美|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日美同意強化太空合作 日新防相擬10月訪美

美國太空軍作戰部長薩茲曼近期訪問日本,25日在防衛省與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會晤,兩人就強化日美太空領域合作,以威懾中共並對抗干擾衛星訊號等「灰色地帶活動」,達成了共識。另外,日媒報導,木原稔預計10月上旬進行上任後首度訪美行程,將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舉行會談。

=====

2月才宣布與中企合作 福特密州電池廠計畫喊卡

與中國寧德時代啟動合作計畫僅僅7個月後,福特汽車25日以工廠未來的經濟可行性等問題為由,表示將停止在美國北部密西根州的大型電池廠興建計畫。

=====

亞塞拜然境內納卡區燃料庫爆炸 釀20死近300傷

亞塞拜然上週發動閃電攻勢,迫使納卡區的分離主義分子繳械投降,亞美尼亞裔為主的納卡區湧現逃難潮。25日納卡區一處燃料庫發生爆炸,造成20人喪生,近300人受傷。目前爆炸原因仍待釐清。

=====

南極冬季海冰面積創下歷史新低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25日指出,南極周圍海洋上的海冰面積達到史上新低,比1986年的紀錄低點還要少100萬平方公里。研究人員警告,海冰面積降低可能會給企鵝等在海冰上繁殖、養育後代的動物造成嚴重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