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趕殺親信?李強被爆黑料 前景或不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近日,「中國前線」網站,爆料中共總理李強妻女的個資和關係網,顯示李強很可能涉嫌「貪腐」問題,和中共當局所謂的「間諜行為」。在9月28號舉行的國殤日晚宴上,習近平發表講話,這一講話通常是由總理發表,更引發外界猜測李強前途不妙。

9月22號,「中國前線」網站發表一篇名為「中共總理李強妻子林環簡歷,總理李強女兒李穎簡歷」的文章,詳細披露了李強妻女的個資及關係網,因涉及不少總理黑料,引發外界極大關注。

獨立時評人 唐靖遠:「在中共的內部,他過去是有一個規定的,就是一個官員一旦他升遷,達到了副部級甚至以上,那麼他的直系親屬的這個個人信息,基本他就納入到當局的一個保密的範疇,外人是無法查詢的。所以以李強這樣的一個級別,正國級都做到這個國務院總理了,他的妻女的個人信息,還有他的很多這些政商關係,在這個時候被曝光出來,那就顯得很不尋常,他很有可能就是有內部人在出手。」

爆料文章不僅非常詳盡,且篇幅極長,總結來看,透露出以下幾大關鍵信息:一、李強總理的千金,極可能嫁給了一名英國洋女婿,而且歷史可能長達10年之久。二、李強總理的夫人林環,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關係密切。李強之所以能把馬雲請回國,靠的就是他夫人的這段關係。三、李強利用其地位權勢,招商引資,政商勾結,來謀取暴利。

有分析認為,可能有人反借黨內「反腐、反間諜」的浪潮,要把李強拉下馬。而習近平此前才撤了太子黨大佬鄧樸方,此次李強被爆黑料,不排除是鄧樸方太子黨派系、江曾派系等反習勢力的大舉反撲。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文昭:「李強和秦剛有一個共同特點,就都是火箭式提拔,他們算是規則的破壞者,所以得罪的人太多,就成為矛盾匯集的焦點。這種爆料的目的,既有可能是想顯示出,習近平識人不明,反覆在用人的問題上犯錯,給國家造成損失,從而迫使習近平知難而退,讓出一些關鍵職位。」

也有分析認為,不排除有人借爆李強的黑料,離間習近平和其親信的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